植白

离别的信

  很久之前写的,整理了一下就发了出来。

写的时候没过脑子,有bug的话通通算私设。

用餐愉快~

——————————————————————

  等待是一件很煎熬的事,因为不是每一次等待都能得到回应。


  每一个士兵都会在离开前写下自己的遗书,一旦战死在他方,那封遗书就会被送至他想送给的人手里。

  那是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夏日午后,当任多荣收到那一封寄托着满满情意的遗书。任多荣想她应该找到一个能被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好好品味这一封别有意味的书信。

  「多荣,

    对不起。

    无论是出于怎样的情况让你收到这一封信,我都只想想表达我的歉意,直到现在这个时刻还让你流泪的话,真的是非常抱歉了。」


  笨蛋,才不会流泪呢!只是因为一下子刮起的风酸了眼睛,才会被激出生理泪水而已。


  「想要对你说的话有太多了,一下子又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

     这封信总是写了又写、写了又写,从前的信我从来都是胡乱写一通便草草交上,因为我确信自己不会因为哪一次简单的战役而轻易的离开你。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仍在庆幸,万一真的不小心就把命搭在战争之中。那给你留下的最后印象,未免太过草率。

    可是时至今日,我也想要变得坦率一些。」


   任多荣心中爱慕的李夏天,永远都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小少年,因为她身上所散发的自信,任多荣从不相信李夏天会毫无征兆的离开。


  「不得不承认的是,我是一个非常别扭的人,亦或是在战友们说来是一个傲娇的人。事实上,我并不认为这样的性格有什么不妥当,但是对你来说,大概因此受过不少心伤。请原谅我这不成熟的相处之道。

    不能忘记的是,那次你用颤抖的声音问我,“夏天你是喜欢我还是讨厌我?”,尽管在我看来,‘喜欢’自然是毫无疑问的,也没有必要去刻意表达,但也许正是我这样‘自然’的想法才让你有了流泪的冲动,虽然之后立刻有了‘喜欢啊’的回应。我仍为此耿耿于怀,是不是我的表达真的糟糕至此?还有那些记得或不记得的过往,都让我觉得自己混账无比。

     对不起,总是对不起」

    

     任多荣看着信中一次又一次的道歉心下触动却没有想要原谅李夏天的想法。毕竟她从未怨恨过她那如同木头一般的性子,相反她无时无刻不在感谢她那认定了就不会改变的坚定,能让她有与她走过余生的希望。

  「谢谢你。

    感谢你一直体谅我的幼稚,迎合我的骄傲。

    你陪我走过那段最热血、最荒唐的青春,在我奋不顾身投入军队时,也义无反顾地同我一齐犯傻。

    她们都说我表情丰富,却不知你也不比我差。

    你会在我凯旋的时候露出那么灿烂的笑颜,又在看到我身上的伤口时黑下脸来。一边把我骂的狗血淋头,一边埋头细心替我缝合时的温柔模样。即使你低头,我也能看到快要滴进伤口的眼泪。那时我便更加确信眼前的这个人是我不能辜负的人。虽然到了现在,似乎也无法轻易在许下承诺。   

     其实我已经足够幸运,去感受你的爱意

  

     过去任多荣在帮李夏天治疗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伤口时,会因为太心疼而流泪,却又不希望那样沉重的眼泪给她带去负担或因而让她有反感的理由。任多荣不是没有想过让李夏天离开这种危险的地方,两个人一起去安稳的地方好好生活,哪怕之后李夏天会怨恨自己,任多荣也不想一直忍受那种随时可能离别的煎熬。可每每看到她因为胜利而欢喜的模样,任多荣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去阻止她了,也许这就是宿命,注定着自己要担惊受怕等待她回来。在享受过一段来之不易的安逸以后,又再次目送她离开的背影。


  「我是不是从来没有说过爱你?

    大概是吧。哪怕当初告白,我也不曾说过爱你。我总觉得‘爱’字太神圣了,在这个爱意泛滥的时代,人们对‘爱’的表达从不吝啬。我很小气,不希望我的爱也变得如此没有价值。

   但这并不影响‘余生,我只想与你开夕阳下沉’的愿望。白天,有宇宙里的那颗行星照耀你。晚上,我来做你的太阳,只为你散发光芒。我想把所有的爱都交给你,让你从此只活在爱中。  你说过,你想念济州岛的海。我也想去看看,把你养大的风土人情到底是什么样子。如果还能回来,我就申请退伍,我们一起去你的家乡,建一栋两个人的小房子,租一家小店铺,我们可以一起做餐饮业,你来料理,我来烘焙。再买上一辆小电动。早晨我载着你去采购,晚上我们一起去海边兜风。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可以养条小狗,早上它会看着我们离开的身影,叫着“早点回来”。晚上它会看到我们回来后扑向你,然后我会把它抱开,跟它说“不可以,这是我老婆”。我们会在经过一天的劳累之后,相拥而眠。

    我会向你求婚,如果你不同意,这次就换我来追你,好不好?

    多荣,等我回来。

    多荣。我爱你。

    多荣。不要忘记我。」


    眼泪早就一颗一颗落在纸上,大片地晕开了清晰的字迹,模糊了许下的诺言,也模糊了眼前的景象。

   晚风呼呼地从耳边吹过,好像带着点什么。

   任多荣用手抹了把泪,对着风的那边坚定地回应了什么。

————————————————

   “多荣,多荣,多荣!”身体被人推搡着,任多荣还想接着睡,但感觉再不起床,耳膜就会因此不保。

   睁眼。“哟楞嘛,今天不能休息吗?”还没睡醒的甜嗓,夹杂着奶味撒娇。 

   “啊~我们多可爱今天想休息是吧~”李夏天故作思考的模样,两指捏着下巴。任多荣看着好像有机会的样子,连忙真诚的点头。“那怎么办?今天那些姐姐还等着任厨师长的翻车秀呢。”

   “呀,李夏天!”小棉羊生气了,炸毛了。两只手在半空中挥舞着。

   “赶紧洗漱一下,今天有的忙。”李·直男·夏天一把抓住了飞舞的双手,把人从床上拉了起来。

   “早安,多荣。”李·情趣大师·大师夏天给额头来了个早安吻。

   “早安,夏天。”任·很好哄·多荣心满意足的收下。



  “多荣,我可不可以陪你看余生的夕阳?”

  “不要,你来追我。”

  “好”



 后记

   不算大的店面现在挤了13个人,过道想要同时通过两个人都显得有些困难。

   今天那帮姐姐多多少少都喝了点,在部队里闷了那么多年,总是要好好放松一下的。看到桌上只剩下两三瓶酒。姐姐们却还没没有喝尽兴的样子。多荣想着再去拿两打备着。

   走到冰箱前突然停下,“夏天,过来帮我拿一下!”

   马上要被孙周延强吻到李夏天如同接到特赦令“马上!”说完就要走的时候,却被孙周延一把拉住。

   “夏天,你后悔过吗?”“嗯?”

   “如果你没有那么早退伍,说不定会比我们这群姐姐的成就还高,为什么不再等一会儿呢?”

   李夏天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起来,扭头看了一眼正在等待的任多荣。

   “姐姐。”

   “这世上总会有一个人。”

   “你不能让她等太久。”

评论(1)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