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白

心动的话就交往吧

@局外人,抱歉朋友我找不到哪个id是你,希望有缘的话,你能看见吧,感谢你点梗(虽然可能跟你想的不大一样)

希望你们能喜欢~

----------------------------------------------------- 

“喜欢就应该追求,错过就会后悔。”

  始终坚持这个道理的任多荣在被李夏天拒绝的第四次告白下,有些动摇了——如果不喜欢的话,即使是一千次的告白也像是在做无用功。


  初见是在大学的社团招新活动。音乐社副社长任多荣在为自己的社团宣传完又跑去给舞蹈社的金知妍学姐捧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帮助别的社团,但好看的脸蛋和流畅的舞姿意外的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新生。19首舞连下来哪怕是神仙也会疲倦,在学生们的欢呼声中退场,饿着肚子的任多荣决定顶着被另一位副社长俞延静一顿毒打的风险下在学院里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社团能买吃的。人类会在缺乏某样东西时对此格外敏感,于是乎当微风带食物的香气掠过任多荣身旁时,没有意外的径直走向那个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地方,烘焙社的旗帜几乎就要被推到在地上。

  挣扎在人群之中,到达最前端也是出完一身汗的成果,差点被挤到整个人伏在操作台上,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险些被眼前的人吊走最后一口“仙气”。

  手上的功夫不停,小脑袋又扭过去看向一边的烤箱运作得如何,掉在额前的几缕红色碎发被风一吹又扬到一旁。好像快要完成才能停下来歇会儿,避开了沾过材料的手轻轻地将头发撩到耳后,这才抬起头来看向面前的人。

  

这双眼睛会勾人

  妈妈,我好像看到了仙女

  

  “或许?是音乐社的任多荣社长?”仙女开口

  “呐!仙……同学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们有见过吗?”任多荣很好奇,毕竟印象中没有见过这位小姐姐。“没有哦,”圆滚滚的发音听起来也很可爱“只不过是猜测罢了,没想到一下就猜对了。”“啊~,那您真的很会猜呢,都可以出去支个摊算命了”任多荣打笑道。

“我可没那个本事。不过我们两个是同届的,应该是同岁吧,我叫李夏天,多荣xi叫我名字就好。”李夏天微微笑起来像只小狐狸,细长的眼更加有魅力。“那我再猜猜,多荣xi应该是饿了在找吃的吧,毕竟忙了一上午,刚刚有路过的学生都说那边有个漂亮的女孩子唱了歌又跑去跳舞,多半是任社长吧。”

“呐,或许有什么可以吃的吗,夏天xi?”

“曲奇还在烤,不介意的话可以试一下我刚做的胡萝卜蛋糕,在旁边的位置上等一会儿曲奇。”

“那当然好啦!谢谢!”

 

看着任多荣拿着胡萝卜蛋糕跑到操作台后面的椅子上乖乖坐下,李夏天也重新开始忙碌起来,还没开始多久就差点被一声大叫吓到把裱花袋里的奶油挤爆在好奇伸头观察的学生脸上。刚想回头询问发生了什么,一颗金色的圆脑袋就蹿到了眼前。

“夏天xi!啊不是,夏天你从今天开始是我的了”

“莫?!”收到惊夏jpg.

“呀,夏天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能给我做胡萝卜蛋糕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吃饭吗?能给我做胡萝卜蛋糕吗

你和我一起生活吗?能给我做胡萝卜蛋糕吗!!!”任多荣几乎是要抱上李夏天。

一连串发问把李夏天搞得晕头转向的,但还是勉强整理出了关键,任多荣因为蛋糕太好吃——疯掉了。事实上李夏天并没有那么自来熟,会主动搭讪也不过是看着任多荣呆呆地愣在台前才好心搭话,她也不认为只见过一面的人可以称得上是朋友,还去掉了敬称。但是看着眼前这个自说自话的“陌生人”,却又觉得这些好像都不太重要了。

 

可是说要交往什么的果然是不太正常吧。

 

后来另一位社长俞延静找过来把人给拉走了,据说是找了很久,找到的时候差点没打起来。走的时候还顺走了一袋曲奇,李夏天对于这个从小认识的朋友也是没什么话说,随手就扔了一袋到俞延静怀里,又让她帮忙带一袋给金知妍。只是走之前任多荣还一直在喋喋不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要求李夏天和她交往。而李夏天说:

“能让我心动的话”

“就交往吧” 

-----------------------------------------------------

有了这样的契机,两人自然而然地也就熟悉起来。

 

李夏天知道了原来任多荣会料理,但十有八九会翻车

任多荣了解到原来李夏天会跳舞,而且跳起舞来A到爆

 

  李夏天是舞蹈系的,任多荣是音乐系的

 

  李夏天很稳重,任多荣太活泼

  旁人都觉得她们相配

 

任多荣对俞延静说她对李夏天是一见钟情,俞延静觉得她是见色起意

  李夏天问金知妍说她不清楚对任多荣的感情,金知妍告诫她不要伤了对方的心

 

她们会一起吃饭,会一起逛街,会一起看电影。

可能会因为某些小事而争吵,但是总会有一方先服软,转身就和好;她们慢慢踏进对方的朋友圈,开始结识对方的好友;李夏天会给任多荣做一些小甜点,任多荣会提前准备好李夏天第二天的便当;李夏天偶尔会因为任多荣没有尽头的精力而心烦,却还是陪着她跑来跑去;她们合作的舞台收到全校的喜爱,两人的默契仿佛与生俱来……

 

她们做着情侣会做的事,被问及时,却会回答并没有交往。

李夏天觉得好像自己对任多荣有那么一点点的好感,但她不能说服自己那么轻易地喜欢上一个人,所以后来任多荣告白了四次,她也拒绝了四次。可同时她又莫名的确信任多荣不会离开她,所以直到她弄清楚自己的感情之前,她还有大把的时间。

任多荣觉得自己就像在玩一款恋爱养成游戏,哪怕初见只是偶然,在刷好感度的时候却真的上了心,见色起意变成日久生情。没有人会无事献殷勤,她只不过是追逐自己难得遇见的爱情,所以即使被拒绝四次,她也还是想要鼓起勇气去坚持。

 

可谁能确保永远不变呢?

---------------------------------------------------

最后一次,任多荣在赌。

 

因为太阳在赤道和北回归线之前徘徊,夏天的夜总是要比其它季节来得要晚得多。

任多荣一直在嘲笑李夏天今天在游乐园坐过山车的怂样,李夏天一开始还驳回两句,后来没那么多精力了也就听着任多荣自己在那絮絮叨叨。夕阳下并肩的两个人影子被拉得很长,如果可以任多荣也想一直和李夏天在夕阳下一直走到很远很远。可惜没有如果。

 

在摩天轮前李夏天发现走着走着任多荣停了下来,转过身想问问又怎么了,却发现任多荣的眼神和平时不大一样,“怎么了嘛?”

“呐,夏天啊,说句实话,这么久了,我真没没有让你心动过吗?哪怕一次”

“为什么突然提到这个?”

“有或者没有?”任多荣眼眶已经开始泛红

看出了事情比想象的要严肃,但李夏天确实还没能认清楚自己的心,“我不想要骗你,也不想骗我自己。我不知道……”

任多荣苦笑了一下,“夏天,做人不能这么贪心,我不能等你一辈子。国外的学校给我发了offer,我要去留学了,现在没有人追着你让你心烦了。”清了清哽住的嗓子,伸出右手“现在抓住我的话就不走了。不抓住的话……我也要放弃你了哦……”明明是轻松的句子,偏偏声音在颤抖,眼泪顺着脸滑落,停在上扬的嘴角。

冰块扔进火堆里,两人之间的沉默与周围的热闹格格不入。

总要有人先开口,不管是结束,还是继续。

 

“到了国外,照顾好自己”

----------------------------------------------------

金知妍晚上十一点站在公寓门口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疯了,明明自己才是姐姐,却被妹妹一个电话打来就拎着一袋啤酒屁颠屁颠地跑来了,要不是听着话筒对面的人声音怪怪的,自己这个时候就已经躺在被窝里跟周公约会了,要是这酒等会没一半进到自己肚子,她就宰了李夏天当下酒菜。

敲了三下门没人开,正准备再敲的时候屋子里发出了碰撞的响声,过没一会就看到李夏天带着满身酒气倚在墙边开门。半扶着李夏天进客厅,地上零零散散地摆着些酒瓶,这点酒应该还不至于让李夏天喝醉。

一把把人扔到沙发上,自己则坐到地上。九月的天气在首尔已经有些凉了,好在李夏天细心,已经铺上了地毯,坐在地上也没什么关系。

“呀李夏天,赶紧起来别装死,”拍了拍垂在沙发旁的手臂“这点酒要能喝倒你,我金知妍三个字倒着写。”

躺着沙发上的人顺势滑到地板,睁开闭着的眼睛,眼底是一片清明。“欧尼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吗?我好歹也是喝了酒的人”只有和姐姐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撒撒娇,可这姐姐看不惯自己懒散的样子,这会撒娇一点也不管用,“我可不是大老远买酒自己喝的。我要看《昆岩池》”“什么品味,喝酒看恐怖片”说是这么说,还是乖乖拿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酒入肠,醉了,问什么都有个借口。

“我听说了,多荣要去留学。你真的不喜欢那个孩子吗?”

“欧尼,‘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爱’又是什么?”李夏天斜靠在金知妍肩上,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我连我自己都没搞懂,要怎么去挽留她呢……”

金知妍看着小孩,明明也才那么丁点大,非要把自己搞得那么成熟。抬手拭去流下的泪,金知妍又揉了揉李夏天的头“每个人对喜欢和爱的定义是不同的,我要怎么去让你知道什么样的人会使你心动呢?你对多荣的感觉,旁人看得一清二楚,你自己却想不明白,一心追逐心动的感觉是不会让你懂得享受这份感情的。回到最开始,那个牵引着你心思的人,不就是你要找的人吗?。”

笑了一下“我喜欢多荣。”

金知妍没有说话,她知道李夏天还没讲完。

 

 

“可是不管我喜不喜欢她,我都没有阻止她获得更好未来的权利。

她应该飞得更高、更远,飞到那片属于她的天空去翱翔

我会努力在她飞得更远之前

回到她身边”

------------------------------------------------

2024年,STARSHIP公司推出全新女团,特地邀请了归国作曲家和知名编舞老师来为她们打造一场完美亮相,一时间网上热搜不断。

#归国作曲家任多荣#

#舞蹈鬼才李夏天#

#任多荣&李夏天 合作#

#STARSHIPX新女团 宇宙少女#

连着好几天的热搜为宇宙少女的初舞台不断造势,全网都在好奇两位大师的合作到底能创造出什么样的女团。

 

 

李夏天到公司之前没有听说过要和哪位作曲家合作,只是听说蛮有才华的。

大学毕业后的几年李夏天凭着自己对舞蹈的天赋和日以继夜的努力,在这偌大的首尔城打出了自己的天地,她开了一家舞蹈室,教人跳舞,同时自己也会接一下偶像团体的单子,帮她们编舞。无一例外都是大火,否则也不会获得舞蹈鬼才这种称号。

在会议室里和宇宙少女的成员们打过招呼后便在会议室等作曲家到来一起签合同,之后就开始正式合作。社长刚刚接了个电话,说是作曲家到了,就跑去接应了。

门外不断有交流的声音在靠近,李夏天听着声音有些熟悉却又害怕是自己认错,紧张得把背挺直,门开的时候连头都没有回。

“夏天xi,我来介绍一下。这是刚从国外回来的作曲家任多荣xi”社长又转过去对着这位归国作曲家说道,“多荣xi,这位是我们国内非常有能力的编舞者李夏天xi”

 

“你好,夏天xi”

“你好,多荣xi”

两手相握

好久不见

 ------------------------------------------------------

“如果两位对合同没有问题要提的话,我们就签个名,正式开始合作了。”社长看着并列坐着的两人,微笑着说。

  “没什么问题。”

  签名也不过是一瞬的事,将合同收好,开始讨论合作的事。

  “或许两位对舞台有什么意见吗?”

  “我很想听一下夏天xi的想法。”

  “我没什么想法,多荣xi写什么样的歌,我就编什么样的舞。”

  金社长看着这俩人,明明没什么问题,却总让他觉得怪怪的。“那不如我们之后再讨论,今天两位老师都累了,就先回去休息吧。”

  

  任多荣和李夏天一起进了电梯。

  “刚回国,你妈妈又在济州岛,你住哪?”李夏天先开了口。

  “临时找了家酒店,等会打车过去。”并没有刻意地回避,毕竟当时两人也不是什么不欢而散,就算没办法做情侣,朋友之间的关系也未尝不可。

  “要不……你先去我那里?还不用那么麻烦,也可以交流一下想法。”

“不会打扰到你和你爱人休息吗?”

  “我哪有什么爱人。”一直都在等你啊。

  “那就叨扰了。”之后便是一路的沉默,即使在车上两人也没有什么交流。

  

  李夏天靠着这几年攒的钱,搬出了原来的小公寓,换成了现在这个三室两厅的房子。虽然并没有什么朋友回来借宿,但是买的时候李夏天就觉得肯定会有一天派的上用场,这不,机会来了。

  “两间客卧,哪一间都可以。我去帮你找一下床单被子,你自己收拾一下吧。”任多荣点点头,李夏天放下一双拖鞋便进房了。

  干净明了的房间,是李夏天的风格。那些日常生活用品都是一人份,看来确实是一个人。还以为自己离开的这些年李夏天会找个好对象,过她的小日子。

  说实话,这几年任多荣在国外很辛苦。语言不通、文化不同的差异都给新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挑战。在每一个想要放弃的夜晚她都会想到李夏天,尽管已经说好要放弃她,但最终也没能狠下心,只能说她还不够坚定或者还放不下这段感情,可偏偏也是这些割舍不掉的情感让她坚持到了现在的地位、达到现在的成就。回国有一部分原因是想家了,还有一部分是因为李夏天。

  

  回过神来时,李夏天已经帮她打理好了,让她去洗个澡清理清理,准备吃饭。

  桌上全是李夏天一手包办的食物,是任多荣当年喜欢的食物。两人坐在桌前默默地吃着,谁也没有说话。饭后任多荣自觉地跑去洗碗,李夏天则回房洗澡。

  李夏天出来时,任多荣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那样平和的环境竟然让李夏天出现了一种如果任多荣没有离开,她们本该这样的感觉。随后又甩甩头,如果她没有离开,她就没有办法那么快地成功,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这几年在国外过的怎么样?”把热牛奶递到任多荣手里,在沙发上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李夏天开口问她。

  “还行吧,也就那样。没有很好,也没有很差。”只是很想你。

  沉默了良久,李夏天像是下定决心地深吸了一口气,“多荣,我错过你了吗?”求你了。

  任多荣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嘴角微微上扬,却带了点苦涩。“夏天,其实我从来都没有不爱过你,哪怕我被拒绝后孤身一人在海外,难过的时候脑子里也全是你,”用手抚着杯身,想要获取一些温暖,“直到现在,你坐在我面前,我还会产生‘你属于我’的错觉。”

  “那就……”

  “可是爱你太累了,我没有办法只靠自己的感情支撑我自己。你太别扭了,所以哪怕我仍然爱着你,却也不想再付出努力了。”

  “那这次,换我来。”任多荣有些不明白,“你说你累了,那就换我来前进。你只要做好你的决定,剩下的都交给我,无论需要多久,我都可以等待,像你那样。”

  “李夏天,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清楚得很。”

  任多荣看着那双熟悉的丹凤眼,眼里的坚定让任多荣忍不住笑了,不似刚才的苦涩。这笑要真的多。

“能让我心动的话

就交往吧。”

------------------------------------------------

李夏天花了两年了时间去“追”回任多荣。

每天的早午晚餐、不定期的小甜点,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

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让我编什么就编什么,工作上的百依百顺;

追求对象过于才华横溢,优秀程度太吸引人,吃了不少柠檬……

 

两年前和宇宙少女的合作使她们的人生重新交叉。

宇宙少女的发展不错,好音源加上完美融合的舞蹈,团员用心自然会有好成绩,一线女团是迟早的事。

而两人的重逢是李夏天最庆幸的事。

在那个分别的摩天轮下,李夏天牵起了任多荣的手,为她戴上戒指,问:“请问任多荣xi,我做到让你心动了吗?”

 

 

 

“在我们相识的无数个日夜里,我始终为你保持心动。”

 

 

 

【完】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